高考优秀话题作文 我的高考故事
身边的人都在议论着高考,不知是否想怀念一下自己曾经的那段如同欲火煎熬般的奋斗时光,有那么一群人,那些现在正经历着我们都曾走过的场景(领准考证、看考场、整理学习工具、进考场、考试、回家)的人,现在的我们回头再看,心境各不相同,我听了几天的故事,每个人的都兴奋的谈论着当初的经历,仿佛高考就是一座死城一样,而他们是从里面逃出来的一批,现在,又有一批也要逃出了,希望这条求生之路他们走的顺利并且开心。
我虽然并没有说些什么,也不想说什么,也许是时间久了,淡忘了当时的心情,可是心中还是想了一下,还真是记不清楚考试的场景,我能想起来的只有当初还算青涩的我们面容,大家走下考场时笑的好开心,好开心。
6号晚上应该是最难熬的吧,那份紧张,多少人,或是兴奋或是忧虑,总是不可避免的吧,呵呵,想到有人正这样纠结着,心中还真是小爽,7号真正的走向上场——其实我不太懂,为什么总是把考场比作战场呢,美其名曰这样会让你意识到这考试的重要性,战场,身家性命都搭进去了能不重要吗,听一听就紧张,不懂,说是上厕所不是更好,上着开心,上完更爽。开个玩笑了,考试轻松才能更好的释放嘛,PS:可惜当我明白这个道理是我已经老了……考试开始,有没有这样的感觉,当你啃完所有手指的指甲正啃着脚趾的指甲,可是还是不知道这道题究竟是选A、B、C、D、E、F、G的时候,天天骂着变态的老师的那张脸是不是很亲切,但是,在这里你只能靠自己,老师只是给你指路的人,这座城你要自己走出去,语文、数学终于考完了,你心中可能还在执着着那些答案是否完美,但残酷的事实是,已经没用了,还是坐车回家好好吃一顿吧,明天要上厕所呢。7号晚上应该是“万家灯火百番思,忧喜参半各人知”吧,既然过去了,那就放下吧,都说放下,可谁又能放下,殊不知能从容放下的人都已近乎圣人了,总之,看开点还是好的,今天应该是能睡着的,经验告诉我们,再紧张也扛不住累啊,正常人应该会累的吧。8号清晨,东方已泛起鱼肚白,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,城市已然开始喧嚣,街道依旧的车水马龙,多数人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中间夹杂着的那些焦虑紧张的面孔,因为那已不再是属于他们的生活了,也许,一天很短,或者不能说也许,一天真的很短,用秒计算也只有86400秒而已,可是高考的两天或是三天决定着一代又一代学生的生命轨迹,当然不是你的人生曲线,但至少未来四年的应该有了粗略的方向,当考试结束钟声敲响时,不知道你会不会产生奇怪的冲动,反正我是看过了,各种精粹,那场景真是鼓舞人,就像那啥,那啥,你自个儿想去吧……真正的不眠之夜这才上演,就算你交了白卷今天晚上你也会放肆到精疲力尽,若是不这样你怎能宣泄那些酸甜苦辣,所以,go,justdoit。
我也是过来人啊,有一个小表妹也正在茫茫高考大军之中的前行着,希望她能取得好成绩吧,怎么说呢,高考真不是结束,也不是开始,我虽然经历不多,但也或多或少对生活生命有了一些感触,我觉得,只有开始明白生活才算是生命的开始,生命才是活着的了。对大多数人来讲,20岁之前每个人都像是被写好了剧本,幼儿园,小学,初中,高中,没人知道为什么。也许有大人告诉你,只有上学以后以后你才能有好的生活,可笑的这时的你根本不明白什么是生活。
那一年,我们曾放肆的哭,放肆的笑,放肆的嬉戏打闹,那一年,我们憧憬着绚烂缤纷以后,期待着灿烂耀目的未来,那一年,我们不知天高地厚的以为未来是我们的,那一年,我们荡漾着天真目光,怀揣着美好的理想想要闯荡世界,那一年,我们期待那一天的到来。可真正的到了那一天,我记得我的不舍,我的留恋,我的生命中那些的时光,地方,还有那些比自己更重要的人……时间不会停滞,更不会倒流,可幸好还有回忆,不是吗?因为回忆,我依然记得你,因为回忆,我依然记得那些年华,因为回忆,世界便不曾改变……
纪念我那不想忘却的时光
献给所有参加过高考的和正在高考的人,祝愿你们的人生如火般绚烂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