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上午好!
我叫许若愚,很荣幸能再次发言。我所讲的题目是“不管我的妈妈”。因为有她曾经对我的“不管不顾”和“不闻不问”才有了今天独立的我。现在肯定有人不相信,父母怎会对自己的孩子不管不问呢?因为我从小,我爸爸就在外面打工,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来。我妈妈早上7点上班,晚上7点回来。为了不耽误学习,我每天跑步上下学。为了把时间节省下来,用在写作业上。妈妈忙得甚至顾不上了解一下我的考试成绩,在学校里有没有受委屈……她都不知道。她对我的在校生活也一无所知。一开始我以为您不爱我了,所以总想以获取荣誉的方式来取得您的注意。这也造就了我坚强和好胜的性格。可后来,我发现我错了。原来你的爱一直无言的陪着我。
正是因为有我妈妈这些的所作所为,才使今天的我,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。如:考试前都要做哪些工作?双休日应该怎样安排作息时间?考砸了又应该做哪些应用措施……这也逼我不得不独立起来。家里人常说:“农村的孩子早当家。”现在看来,果真是如此!是您,我的母亲。你用这种方式,教会了我独立。让我明白了,我不仅是你们的孩子,手心上的宝贝。我更是这个家的主人,所以我想对你说:“你和爸爸无时无刻都在为这个家付出。脸上累出了皱纹,头上多了几丝银发。而我呢?作为这个家的一份子,也应当为这个家作出贡献。我会用我的方式来证明给您看,女儿长大了!”
谢谢大家,我的发言完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