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学习心得-演讲稿900字
尊敬的各位老师,亲爱的各位叔叔阿姨,大家晚上好!我是周显赫,很荣幸站在这里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,与大家共同分享我的一些学习心得。
首先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,让我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和良好的学习环境,我更要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各科老师,只有老师们的无私奉献,才能使我们的学习更上一层楼,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再次向老师和在座的各位爸爸妈妈道一声:“谢谢您们!”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意思是:天的运动刚强劲健,相应于此,君子处事,应像天一样,刚毅坚卓,永不停息;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,君子应增厚美德,容载万物。我们的学习生活正应当是这样,自我力求进步,发奋图强。我自然也有我的学习方法:
首先在我不管学习任何知识之前,都会有一个好的心态,如果学习时心情不愉快,大脑就会处于抑制状态,就很难专心学习,也很难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。
再就是上课时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,我认为这样不但可以更加理解题目,还可以锻炼语言组织表达能力,如果这道题你不会,那就一定要认真倾听别的同学回答的解题思路,然后打起12分的精神,听老师细讲一遍这道题,自己再吸收整理一下,如果还有不会课后就一定要大胆地问老师,千万不能自已憋着不说。
先预习后上课很重要,预习的过程中要不断地向自己提问题,找出自己不会的知识点,这样带着问题上课,才能够有效率更有质量的专心听讲。
我们一定要自主学习,不能让老师或爸爸妈妈妈逼着学,他们也有他们的工作,每天都很忙,不能让他们再为我们操心,我们一定要自觉独立,按时完成我们的学习任务。
课外的学习生活也是必不可少的,我平常喜欢阅读书籍,拉小提琴。都说阅读和写作是离不开的,积累好词好句,记住各种描写方法、修辞手法、说明方法……在我们的平时作文写作中运用上,有助于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,语句通顺。拉小提琴陶冶自我情操,提升内在气质,还多了一门特长,自然是再好不过的。
劳逸结合自然也需要,不能一直盲目的学,不然大脑会产生疲劳状态,不能完全接受到所要学习的内容,我平时放假在家,也经常会和爸爸一起下棋,打篮球,踢足球等,会给我接下来的学习带来一个良好的状态。
平日里我也会淘气也会贪玩,但我知道只有现在好好学习才会有美好的将来!亲爱的同学们,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,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,共同努力,一起进步!